Header image

關於「百K超馬俱樂部」

跑馬拉松是一個人意志力的展現,跑百K超馬更是一個人生命力的粹練,跑百K可以磨練一個人的心性、更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的熱度。

「百K超馬俱樂部」是由高雄市超級馬拉松協會多位愛好長距離路跑的跑者贊助,所發起的一個認證單位。目的在鼓勵喜愛長距離跑步的跑者,勇於挑戰完成「百K百馬」的超級目標,讓人生不斷的追求自我超越,讓生命不斷的發光發熱!

【普查標準】

  1. 合格賽事之主辦單位必須是由政府單位主辦或經政府立案之民間團體所主辦,或由百K超馬俱樂部審核小組特別認可之賽事。
  2. 合格賽事必須是100公里以上之賽事,且時間必須為連續性。
  3. 合格賽事必須設有晶片感應計時,且必須設有完整的補給及醫護措施。
  4. 合格賽事若為計時賽,則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1. 12小時賽逹100公里以上
    2. 24小時賽逹130公里以上
    3. 48小時賽逹200公里以上
  5. 合格賽事若為連續好幾天的賽事,則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1. 總距離逹300公里以上,且平均一天的距離必須逹55公里以上。
    2. 總距離逹500公里以上,且平均一天的距離必須逹50公里以上。
  6. 國外的賽事必須是由當地政府所認可的賽事。

【普查辦法】

  1. 上網填寫「百K超馬俱樂部」入會申請表並註冊成為會員(免繳會費)。
  2. 登錄合格賽事名稱、舉辦時間、地點、並將成績證明拍照上傳至百K百馬審核委員會或將正本郵寄至「百K超馬俱樂部」審核,通過審核後才算百K一馬。

【獎勵】

客製化藝術獎座及紀念衫一件

【獎項】

  1. 獎項設有:
  2. 《百K五馬獎》《百K十馬獎》
    《百K二十馬獎》《百K三十馬獎》
    《百K四十馬獎》《百K五十馬獎》
    《百K六十馬獎》《百K七十馬獎》
    《百K八十馬獎》《百K九十馬獎》
    《百K百馬獎》

  3. 頒獎時間及領獎條件:
    1. 每年於高雄市山城100K超級馬拉松比賽會場頒獎。(約十二月的第二週)
    2. 得獎標準以登錄審核截止日(含)前於百K百馬普查網站上所登錄的合格馬數為標準。
    3. 得獎者必須報名參加當年高雄山城100K超級馬拉松比賽方得領獎。
    4. 每年各獎項不得重複領取,亦不能同時領取二種以上獎項。
    5. 相關訊息詳列於[頒獎訊息]